實踐大學設計學院「2022年國際設計學術與創作研討會─The Lens 製鏡者」即日起徵稿

一、旨揭研討會資訊如下:

(一)研討會主題:「The Lens 製鏡者」,透鏡是一種將光線聚合或分散的介質,透過被設計過之姿態,展現不同光芒。設計就像一面多維度透鏡,將過去、現在與未來之一切日常,轉化路徑成多元可能,亦同時反映人們內心糾纏之希望、害怕、慾望、焦慮、信仰及價值觀。在充滿不確定性之時刻,設計師如何成為一位製鏡者?以積極回應全球氣候變遷、宗教衝突、種族歧視、性別平等、貧富不均及高齡化社會對人類世界影響等議題,嘗試從中建構出新的物件、系統與結構,進而彼此照耀。

(二)研討會時間:111年1月7日(星期五)上午9時至下午5時。

(三)研討會地點:本校臺北校區圖資大樓國際會議廳。

二、論文徵稿事項:

(一)徵稿範圍:廣徵服裝設計、工業產品設計、建築設計及媒體傳達設計領域之論文,經由公開徵稿及嚴謹審查,提供具公信力之發表與交流機會,以提升國內設計學術研究水準。

(二)投稿系統網頁:https://www.ipress.tw/J0204 (iPress投稿系統)。

(三)論文截稿日期:110年11月11日(星期四)。

(四)檢附投稿範例及格式說明各1份:https://scdesignmediatingf.wixsite.com/2021/copy-of-2

三、研討會相關資訊(含活動內容、論文上傳及審查結果查詢等)請逕上網查詢,網址:https://scdesignmediatingf.wixsite.com/2021

四、活動聯絡人及電話:本校工業產品設計學系王則眾教授、吳純珠秘書、程郁雯秘書,(02)25381111分機7017、7511、7011。